宁宁

士兵本命,仙剑初心
中国队辽足荷兰队阿森纳伪球迷
什么都吃一点,喜欢在lof唠叨点有的没的,欢迎聊天~

【G&D】记得回家

*放飞的球拟系列,想到哪儿写哪儿

*上周看到太子专访,说不出的难过。标题就是我想说的

*德比前发文能攒人品么……

*结尾潦草但我得上学了= =

“喂?”

听到电话中传来熟悉的声音,威尔希尔松了一口气,看到温格说自己不在英格兰的消息时他几乎以为这是无声的拒绝,好在Boss马上补充了一句:打电话给我。

他照做了,但拨出号码时手心里都是汗。

“Boss,是我,威尔希尔。”

“Jack,有事么?”温和的声音从海峡对岸传来,威尔希尔不知道教授是不是已经猜到了什么。

“Boss,我……我想租借出去踢球。”

这太艰难了……一向直率的英格兰人在拨出这通电话前斟酌过每一个词句,以免造成任何误会。但电话另一边还是安静了好一会儿。他知道自己还是勾起了老人不愉快的回忆,急忙补充:

“我不是要走,我只是需要比赛……”

威尔希尔几乎能看到六十六岁的阿森纳主教练坐在他面前,苍老而疲惫。

“在这里你也能出场比赛的,Jack,我保证。”

“谢谢你,Boss,但我想每周都能比赛。你知道我的,当我能够常规地打上比赛,那我就可以回到高水平的。你知道我的性格,我需要比赛,如果我能离开我就能回到最佳……”

沉默。他不记得他与温格的对话哪一次如此艰难。最后教授终于松口:

“Jack,让我想想。”

那一天他们又聊了很多次,离转会窗的关闭只剩两天,但Jack知道他其实只需要说服温格。

最后一次交谈是在那天傍晚,教授又一次试图挽留自己的爱徒。

“留下来吧,Jack,我们有很多比赛,球队……”

“Boss,我只是想踢球。”

又是长久的沉默,但这一次,威尔希尔知道大局已定,教授会放他走,正如只要一句“球队需要你”,他就会留下。许久之后教授无声叹息:

“如果你坚持……”

 

阿森纳得知消息是在次日中午的天空体育新闻里,那时Jack已经在收拾行装准备离开伦敦。匆匆赶到的阿森纳盯着行李箱和两个手提包一阵语塞:他从没想过Jack会走。

面对面的两人太过熟悉,因而只能尴尬地对视,阿森纳看着Jack长大,而威尔希尔陪伴了阿森纳近二十年。

“伯恩茅斯……挺好的。”

“嗯,”Jack努力轻快地点点头,“Boss跟霍维打过招呼了。”

“为什么不去水晶宫?”阿森纳觉得自己已经知道答案了。

“伯恩茅斯挺好的,换个环境,你知道……”

威尔希尔用力合上后备箱。

“Jack,早点回家。”

落选国家队以来,阿森纳中场第一次真诚地笑出来。

“当然,放心吧。”

 

正因为这样阿森纳看到那篇专访时才如此烦躁,或许还有一丝他自己不曾察觉的愤怒。他没有一秒钟想过Jack会身披另一身球衣退役。只能是红白。

“Jack,你是认真的么?”电话里的阿森纳至少显得很平静。

“我不知道。”英格兰人一如既往的坦诚。

“我爱你,Ars,我只是……”

他只是有点厌倦了,厌倦了无休止的受伤和复健,厌倦了追逐那个才华横溢的十九岁少年。

说到底……他也只是想踢球而已。

这些他都没有说,但他知道阿森纳都懂。

“Jack,今天Boss也看了那篇专访,”阿森纳轻声说,“记得你不能辜负的。”

威尔希尔心里一颤。

哪怕向往安逸,他也不会忘记,北伦敦有他不能辜负的人。

“……我会的。”

阿森纳举着电话,轻轻吹了声口哨,表示接受这个承诺。

“那就好。记得回家。”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