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宁

士兵本命,仙剑初心
中国队辽足荷兰队阿森纳伪球迷
什么都吃一点,喜欢在lof唠叨点有的没的,欢迎聊天~

周五晚上,我桌面上还摆着hhhh的月考成绩单,本着反正世界再不友好一点也没关系、长痛不如短痛的心情,我管同桌借了手机,查了阿森纳本赛季最后一场欧冠……小组赛的赛果,结果……

主队用一场我没猜到开头、没猜到经过也没猜到结局的胜利,告诉我这个世界还是有爱的。

我冷静了一天,决定这周依然不败人品……好吧,事实是我知道这时候不管是吹牛逼还是攒人品都会被打脸,所以我就不说话等抽签。


嗯,我厂还是蛮受宠的。

哦对了,这周除了月考出成绩,我还用三天看完了八十多万字的三体……周二到周四一天一本,饭都没怎么吃,感觉完全是吃书的状态。人饿久了都会暴饮暴食,精神食粮也一样。所以为身体健康着想,我决定课外书以后一天看十万字,唔……

三体是本很了不起的书,让人……有种很奇妙的感觉,那两天我几乎思考所有问题都会莫名其妙地有种宇宙视角,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觉得“单枪匹马把中国科幻小说带入世界顶尖水准”的评价不算过分。但是书中很多人,是我没在任何小说中见过的类型,比如章北海,比如维德,或许关于他们的很多东西我永远也想不明白,我也在某种程度上敬佩他们——但我最喜欢也最敬佩的两个人物是两代执剑人,罗辑(不知道为什么作为全职粉我对这个名字居然毫无违和感)和程心,我觉得他们就像人类文明的父亲和人类文明的女儿。三体让我迷茫很多事,但最终我还是相信关一帆对程心说的:“不管怎么说,爱是没错的。”

三体还让我想起另外一件事,其实我很少以我是一个地球人的心态考虑问题……估计正常人也不大会经常这么想,记得前两个月心理课有个价值观测试,把五十样东西列出来,包括财富、权利、亲情、智慧……先按重要程度排序,再从排出的最重要的五项中一一舍弃到只剩一项。我剩下的最后三项是“国家繁荣与稳定”、“友谊”和“人类进步”,犹豫了很久之后我毫不犹豫地把人类进步舍弃了,怎么说呢,不是因为有些可以舍弃,只是有些不能舍弃。

这周还刷完了琅琊榜电视剧,跟预期进度差不多。想我一个几年没看过电视剧的住校生俩月刷完一部五十四集的电视剧,除了对推剧的基友无比深沉的爱也没啥其他解释了。电视剧很好,我想我有时间会写点儿什么的,然后我萌上了郡主……之前我跟基友说,我看全职本命沐橙,看琅琊榜最喜欢郡主和宇文念,看什么都会莫名其妙地喜欢上一堆妹子,自己都开始怀疑取向了,结果基友毫不留情地指出我是个“笔直笔直的汉子”…………这世界。

还有……我还写了一篇国足的球拟……天我这一周到底干了多少事儿,好像就是没学习……球拟背景是中国队上场对香港赛后,选这种倒了血霉的题材就是为了给基友卖点她能看懂的足圈安利,结果周末来不及发给她还写得自己郁卒出一口血。呵呵。

不管怎么样我厂晋级了,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太阳会照常升起,就像吉鲁大帝还会继续打我们脸一样。COYG

评论(1)

热度(2)